快捷导航收起

医疗护理

医疗护理
您的位置: 首页 >医疗护理>护理动态>详细内容

爱在指间,心心相通—手语培训进人医

发布时间:2017/06/22 点击数: A- A+

6月20日下午15:00,北院多功能厅,我院医护人员“手语培训”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,经过前期报名、筛选,全院各门诊、病房近200名护理人员参加了培训。

为解决听障患者“就医难”、“沟通难”的问题,护理部组织实施了本次培训,并邀请了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卞查丽老师现场授课。结合医院特殊的就诊环境,卞老师从最基本的数字、称谓、身体部位等开始,到简单的问候语“你好”、“谢谢”,再到医院常用对话“您哪儿不舒服”、“肚子痛”、“胸口闷”等基本手语会话,以及医院病区“神经内科”、“消化科”等专业词汇的手语表达,学员们兴趣盎然、全神贯注……卞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,循序渐进,现场一遍遍示范,反反复复纠正,学员们边学边模仿,很快融入其中。

互动环节,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在临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,如“空腹”、“医保卡”、“饮食清淡”等等,老师一一演示……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,大家意犹未尽,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培训与课后视频的温习,能够在今后的护理服务过程中熟练运用手语会话,加强护患沟通,为听障人士提供便捷、贴心的就诊服务。

今年,我院提出了“管理新跨越,技术新突破,服务新提升,全面建设高水平三甲医院”的奋斗目标,护理部结合临床特殊患者的需求,开展手语培训,一方面能更好地为听障人士提供个性化、人性化的细节服务;另一方面,也是以实际行动,率先落实我院“三新一高”的要求,通过点滴举措,改善护理服务,推动全院护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!


打印正文 关闭本页
分享到:
×

用户登录